close

2014.4.12

一碗紅豆湯的啟示

(創25:27-34)

紅豆湯  

本日的信息是由我覺得很搞笑的益修傳道所講的~益修傳道透過簡短的經文~讓我們更了解透過這一小段經文來讓我學習。

對於聖經上的內容來說,我覺得超級文言文~對我來說是很難讀懂的。

加上我是基督徒新生兒~雖然教會的讀經運動才剛結束,而我也順利的把整本聖經都給讀完。

但說真的~很多還是看不懂,或是你看的懂,但你不會想到這一小段經文給我們的啟示是很多的。

所以我每次都很期待主日、晚崇以及小組的時間。

要說江子翠行道會跟其他教會最不一樣的地方~

那就是,牧師和師母們很會善用聖經的話語,結合我們的生活~

用很白話的方式來說明。

江子翠行道會的宗旨就是「使人改變生命的教會」。

這也就是牧師和師母最希望能讓我們透過上帝、聖靈、教會、聖經.....

讓我們在屬靈上成長,以及我們的生命成長及改變。

↑↑↑以上都是廢話啦~本篇的內容是要講「一碗紅豆湯的啟示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碗紅豆湯的啟示

 

(創25:27-34)

兩個孩子漸漸長大、以掃善於打獵、常在田野.雅各為人安靜、常住在帳棚裡。

以撒愛以掃、因為常喫他的野味.利百加卻愛雅各。

有一天、雅各熬湯、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。 

以掃對雅各說、我累昏了、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.因此以掃又叫以東。〔以東就是紅的意思〕

雅各說、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罷。 

以掃說、我將要死、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。

雅各說、你今日對我起誓罷.以掃就對他起了誓、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。 

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、以掃喫了喝了、便起來走了.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。

 

透過以上的經文給我們啟示了幾點↓↓

一、要知道自己最容易受試探的弱點在哪裡

以撒愛以掃、因為常喫他的野味.利百加卻愛雅各。有一天、雅各熬湯、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以掃對雅各說、我累昏了、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.因此以掃又叫以東。(創25:28-30)

恐怕有淫亂的、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.他因一點食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 。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、竟被棄 絕 、雖然 號 哭 切 求 、 卻得 不 著 門 路 、 使 他父親的心意回 轉 、 這是你 們 知 道 的 。(來12:16-17)

→以撒和以掃的罩門是好吃,他們喜歡吃野味,對於吃的是非常沒有抵抗力的。而以掃卻因為一碗紅豆湯就把長子名份輕易的給賣了。

對於當時長子的名份是非常重大的,而雅各是多麼渴望可以擁有長子的名分,而雅各也利用了以掃的弱點就輕易的拿取到了長子的名分。

試想~~我們自己最容易被誘惑的點是什麼呢??有些人可能經不起吃的誘惑,有些人可能是錢,有些人可能是名牌,或是有些人喜歡微整型想要變美於是一直不斷的去整~。我想我最經不起的誘惑就是「吃」吧~哈哈!!!

 

二、要知道自己什麼時後最容易落入試探

有一天、雅各熬湯、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以掃對雅各說、我累昏了、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.因此以掃又叫以東。

 

三、看重屬靈的祝福,過於肉體的需要

雅各說、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罷。 以掃說、我將要死、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。

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、以掃喫了喝了、便起來走了.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。 

→神為何說,喜愛雅各,厭惡以掃 因為雅各從一出生就很渴慕神,以掃卻相反。

而以掃在這句經文說到~「我將要死」

事實上只是少吃了碗紅豆粥也不至於到死的地步,所以以掃看重自己肉體的需要大於屬靈的祝福。

試想看看,我們平常是不是常常一直想要滿足我們自己的需要和慾望呢?

例如~可能年輕人為了有一時的快感,可能就染上了毒品,為了一時的滿足、快樂,但卻斷送了一生,這樣值得嗎???

 

四、不要用一時的滿足,換取美好的將來

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、以掃喫了喝了、便起來走了.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。 

 

慾望總是低聲說:「現在就要,不能等!」(創25:32  以掃說、我將要死、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。 )

忍耐與節制是聖靈的果子。(加5:22 聖 靈 所 結 的 果 子 、 就 是 仁 愛 、 喜 樂 、 和 平 、 忍 耐 、 恩 慈 、 良 善 、 信 實 )

有價值的事物,總是需要忍耐與等候的。

面對眼前這碗紅豆湯,你要常會「重新審視」和「克制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